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林奕华城市3部曲之2:lt;战争与和平gt;探讨中性话题

2012-09-29 22:4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阅读

\

    继张艾嘉主演的《生活与生存》之后,12月23日到26日,林奕华的城市三部曲之二《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首次登陆北京,在保利剧院演出4场。此次“百变小生”王耀庆、香港偶像歌手何韵诗与台湾偶像剧女演员林依晨三人将主演该剧。

    剧情:收视率引出双重间谍

    据介绍,该剧是林奕华最新创作的一部喜剧作品:剧中王耀庆主持的电视谈话节目《男人真心话》与何韵诗主持的《女人不说谎》两档节目各出诡计争取收视率,二人都视对方为眼中钉企图压过对方却始终难分伯仲。就在他们交战得如火如荼之时,林依晨却以双重间谍身份游走于他们之间。在调和这对男女敌人的过程中,一系列的喜剧故事由此展开……

    主题:现代男女越来越中性

    林奕华在该剧中依然将继续探讨男人和女人的话题,只不过这一次他在剧中尖锐地指出,“男人女人的水火不容已经到了蛮激烈的一个地步,在我看来,男女关系有点像是全球气候变暖,如果我们不去正视一些根本的问题,男女的水火不容就无法改变。”

    在林奕华看来,社会生活和紧张的工作,正把男人和女人都变得越来越中性,而《战争与和平》所要探讨的便是男女如何处理自己的“中性身份”。“男人与女人的明天就是——男人将变回男孩,女人将成为男人。”林奕华说道。

    演员:林依晨坚强很吸引人

    林奕华此次定下的演员人选令人颇为惊讶,他解释说:“就像王耀庆所说,她们两个有一个对比:林依晨好像脆弱,里面却很坚强;何韵诗表面坚强,但是里面有很敏感的地方。不觉得他们三个在台上一站,还挺好看的吗?”

    在林奕华眼中,“何小姐是一个你越去相处就越喜欢她,很想去亲近她、抱抱她的人。她是个很真诚的人,是很有使命感的偶像。这次排戏,她像海绵一样,很愿意去吸收。而林依晨也不见得只是个漂亮的清纯偶像,她每到一处就会分析当地的文化,她的那种坚强很吸引人。”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