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十年音乐季今日重归零

2012-09-28 14: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阅读

  中国爱乐乐团本周末将进入第10个音乐季,今天在中山公园音乐堂,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将由艺术总监余隆指挥,著名大提琴家王健与乐团合作演奏海顿的《D大调大提琴协奏曲》和柴科夫斯基的《曼弗雷德交响曲》。

  余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了10年的辉煌,中国爱乐乐团从新音乐季将从零开始,我对乐团演奏家们说,把过去的成绩都忘掉,一切归零。”而新音乐季共有28套音乐会,其中包括交响音乐会13套、纪念马勒逝世一百周年系列音乐会6套、歌剧2套、室内音乐会3套、芭蕾舞2套、新年音乐会1套、儿童音乐会1套。音乐季中,中国爱乐乐团于2010年10月和2011年5月将分别出席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和北京现代音乐节,并为两个音乐节举行开幕式音乐会。

  在本次音乐季里,中国爱乐乐团将迎来几位首次合作的杰出音乐家:大提琴家马友友、小提琴家瓦季姆·拉宾、指挥家奥斯莫·范斯卡、亚历山大·文德尼科夫、哈特穆特·亨申。这些响亮的名字足够让广大音乐爱好者兴奋不已。

  中国爱乐乐团在本次音乐季中的两套歌剧作品均为出席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演出,一部作品是亨德尔的三幕歌剧《塞魅丽》,第二部歌剧是周龙的《白蛇传》。本次音乐季期间,乐团将进行一系列国内外巡演,2011年4月8 日至18日,乐团还将赴美国进行巡演。

  余隆告诉记者:“中国爱乐乐团已经成为世界乐坛的重要力量,受到广泛关注,但是,今后的10年怎样走?乐团至今没有一个自己的音乐厅,在经费上依然需要更多的支持,因此,乐团面临着对未来发展的整体怎样规划,我想首先要保持艺术水准,然后力求改善环境,争取更多的观众走进音乐厅欣赏我们的音乐。”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