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名人怎么写情书

2012-09-28 13:37 来源:今日早报 阅读

  如今,手写情书的人越来越少,那些一字一句的器材,似乎远没有玫瑰、香车或是钻戒之类的来得实在。实际上,与其说现代人懒得写情书,不如说“IE8.0时代”的情书高手正在成为稀有动物。倘若真的有李煜、柳永之翰墨,一封情书的杀伤力,绝对不会比一幢豪宅小。为了提高大家写情书的实战水平,避免成为“纸上谈兵”的牺牲品,这一次,我们特地全方位展示并解剖了一组名人的情书。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专业领域是翘楚,泡妞的功夫也从来不曾掉队过。看看他们是怎么写情书的,虽然不能保证你追女孩子手到擒来,至少能为你增添非常靠谱的砝码。

\


(一)

  郁达夫写给王映霞的情书

  映霞:两月以来,我把什么都忘掉。为了你我情愿把家庭、名誉、地位,甚而至于生命,也可以丢弃,我的爱你,总算是切而且挚了。我几次对你说,我从没有这样的爱过人,我的爱是无条件的,是可以牺牲一切的,是如猛火电光,非烧尽社会,烧尽己身不可的。内心既感到了这样热烈的爱,你试想想看外面可不可以和你同路人一样,长不相见的?我非但衷心的在爱你,我并且……映霞,映霞,我写了这一封信,眼泪就忍不住地往下掉了,我我……

  背景解析:

  1927年,作为有妇之夫的浪漫才子郁达夫和王映霞在上海邂逅,随后便一见钟情,深陷爱河。那段时间,堕入情网的郁达夫给王映霞写了大量动人的情书,这封情书写于1927年3月,当时王映霞多次因郁达夫已有家室而拒绝了他的求爱。不过……3个月后,他们就在杭州聚丰园餐厅正式宴客订婚。老郁的情书是不是很牛?

\


(二)

  梁实秋致韩菁清的情书小娃

  我的爱:昨天寄上二函,下午一函报告我不能如约于二十二日动身,匆匆写好寄出,不知信里说了些什么,料想你看了一定不痛快,我心里好难过。爱人,我不是不想早一点飞到你身边,实在是命运捉弄人,美国的环境及法律手续之繁处处掣肘,使得我困在此地。当然,我不等支票,空手回去,是办得到的,但是想来想去,那很不好。我必须随身带一些钱。因此只好耐心等候,对不起我心爱的人。爱人,我不像热锅上的蚂蚁了,我像是泄了气的皮球!满腔欢喜准备回去与你相聚,突然知道又要延期,这打击实在太大,而且没有人同情!我越来越觉得只有你一个人是我的知音!任何其他的地方不能给我温暖。爱,我现在只有忍耐,尽量利用空闲写一点东西,打发掉这难以忍耐的时光。希望你也善自珍摄,千万保重,一切谨慎小心,至要至要。我最不放心的是你一个人在家里,晚上有人陪不好,没人陪也不好,我挂念极了!爱人,邮差现在还没来,急于出去寄信,下午再写。你的人 秋

  背景解析:

  在发妻程季淑去世两年以后,梁实秋认识了比他小将近30岁的台湾歌星韩菁清,并对她一见倾心。不过,娱乐圈的妞并不好泡,在追求韩菁清的过程中,梁实秋写了上千封情书,有时一天竟要写4封,比吃饭顿数还多。虽然梁实秋和韩菁清的恋情遭到了许多人的非议和反对,但上千封情书还是发挥了作用,1975年,两人如愿共结连理。   (三)

  徐志摩写给陆小曼的情书

  龙龙:我的肝肠寸寸的断了。今晚再不好好的给你一封信,再不把我的心给你看,我就不配爱你,就不配受你的爱。我的小龙呀,这实在是太难受了。我现在不愿别的只愿我伴着你一同吃苦。啊我的龙,这时候你睡熟了没有?你的呼吸调匀了没有?你的灵魂暂时平安了没有?你知不知道你的爱正在含着两眼热泪,在这深夜里和你说话,想你,疼你,安慰你,爱你?我好恨呀,这一层层的隔膜,真的全是隔膜:这仿佛是你淹在水里挣扎着要命,他们却掷下瓦片石块来,算是救渡你!我好恨呀,这酒的力量还不够大,方才我站在旁边,我是完全准备了的,我知道我的龙儿的心坎儿只嚷着:“我冷呀,我要他的热胸膛依着我;我痛呀,我要我的他搂着我;我倦呀,我要在他的手臂内得到我最向望的安息与舒服!”

  背景解析:

  徐志摩向陆小曼求爱时,一个是有妇之夫、一个则初为人妻,但从他们互通的情书来看,他们相爱程度几乎就是干柴碰烈火。当时,徐志摩的情书《爱眉小札》出版后,连许多自认为是开放新潮的人读了都觉得有点脸红。徐志摩给陆小曼写这封情书时,他们的爱情还处于一种“地下”状态。不过,到了第二年,两人便如愿以偿结为夫妻。

  (四)

  拿破仑写给约瑟芬的情书:

  我不爱你,一点也不;相反,我讨厌你——你是个淘气、腼腆、愚蠢的姑娘。你从来不给我写信,你不爱你的丈夫;你明知你的信能给他带来莫大的快乐;然而,你却连六行字都没给他写过,即使是心不在焉,潦潦草草地写的也好。高贵的女士,你一天到晚干些什么呢?什么事这么重要,竟使你忙得没有时间给你忠诚的爱人写信呢?是什么样的感情窒息和排挤了你答应给他的爱情,你那温柔而忠诚的爱情呢?那位奇妙的人物,你那位新情人,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物,竟能占去你的每一分钟,霸占你每天的光阴,不让你稍稍关心一下你的丈夫呢?约瑟芬,留神点,说不定那个美丽的夜晚,我会破门而入。我的爱人,得不到你的讯息,确实使我坐立不安。立即给我写上四页信来,四页充满甜蜜话语的信,我将感到无限欣慰。希望不久我将把你紧紧搂在怀中,吻你亿万次,像在赤道下面那样炽烈的吻。

  背景解析:

  当时,拿破仑正忙着对付意大利的阿科莱之战,不过,尽管战役打得不可开交,他与约瑟芬的书信往来却从来没有断过。据说,当时为了帮拿破仑送情书,法军还特地成立了一个“情书小队”,每天朝发夕至,以保证拿破仑和约瑟芬能及时读到对方的情书。

\

(五)

  刘德华写给喻可欣的情书

  最亲最爱的老婆:欢笑因你而起;爱调因你而歌;悲哀因你而笑;生命中喜怒哀乐也由你而变化!

  最爱最帅最疼你的老公

  背景解析: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