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再次响起OnlyYou:《机器侠》还靠爱情说话

2012-09-30 00:1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阅读

    特技难追《变形金刚》 感人堪比《大话西游》

    在上映前,《机器侠》被很多人议论模仿《变形金刚》,导演刘镇伟不得不表示,这部电影的重心是爱情。记者观影后发现,《机器侠》笑中带泪的爱情故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大话西游》。看来,《机器侠》真的还是要靠爱情说话。

    像“大话”一样深情

    “人妖恋”变“人机恋”

    刘镇伟曾说,错过《大话西游》中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爱情的观众,可以到《机器侠》中补偿。现在看来,《机器侠》中的“人机恋”和《大话西游》中的“人妖恋”确有很多相同之处,特别是《机器侠》的男一号机器人K-1和至尊宝一样不能动情,他是因电脑设定程序不允许,而至尊宝则是一动感情就金箍收缩、头痛欲裂。

    故事最后,K-1为向孙俪饰演的素梅表达爱情,不惜挑战电脑程序导致自己化为灰烬,感人之深可以媲美《大话西游》中紫霞为爱牺牲、至尊宝痛不欲生的一段。

    不过,很多观众也认为,《机器侠》的爱情有些简单。观众杜小姐说,K-1向素梅表白“当你不开心的时候,我的耳朵听得见,让你诉苦……”令人印象深刻,但经典程度还是难比《大话西游》中的那句“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

    像“大话”一样搞笑

    再次响起《Only You》

    和讲述爱情一样,无厘头搞笑也是刘镇伟的法宝。

    《机器侠》中,罗家英坐在车里,动情地望着窗外时,《Only You》的旋律从另外一个时空传来。这首《大话西游》里的经典插曲再次出现,让每一个“大话迷”倍感亲切。曾志伟介绍K-1特点时,指着鹰钩鼻说:“我照着刘德华的样子造的嘛!”类似无厘头笑点,观众都曾在《大话西游》中见识过。

    观众丁女士说,胡军饰演的大春“用眼吸烟”的桥段、几位主演间的情海吃醋造就了无数笑料。片中不少新名词很有流传潜质,如“春心荡漾369”病毒、“江湖义气”病毒,杨千嬅的外号叫“丧标”等。

    不像“金刚”那样高科技

    特技场景看起来很糙

    上映前,《机器侠》被很多人认为是在模仿《变形金刚》,刘镇伟出来澄清:这部电影的重心是爱情。事实证明,《机器侠》的特技确实没法和《变形金刚》比。

    片中的机器人谈不上什么美感,能给人留下印象的只有身上那一串串晃眼的灯泡,变形的过程几乎没有,打起来更是乱成一团。好在观众对刘镇伟给机器人加入的中国元素表示认可,比如他们额前臂上的汉字、八卦图案等,但要和《变形金刚》比还有相当的差距,制作比较粗糙,而且模仿痕迹严重。

    观众杨先生认为,K-1大战K-88时,一个机器人耍大刀,另一个机器人舞双截棍,创意很精彩,但这部影片最大的问题是人与机器的融合不如《变形金刚》自然,打斗场景一看就是电脑特效,“有人的时候没有机器出现,有机器的时候没有人出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