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巩俐:演黄金甲演得头晕我不要真的奥斯卡

2012-09-28 23:3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余奇 阅读

 《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于本月21日在美国有限的几个城市上映,日前海外电影网站ComingSoon独家采访了影片女主角巩俐。对于巩俐和张艺谋相隔10年后的再聚首,外国记者尤为感兴趣,而巩俐也开诚布公,把这次合作的来龙去脉交待得一清二楚。有意思的是,对于亲眼见到这位在海外被誉为全世界最美丽的女人之一的中国女星,记者采访时自称十分紧张。

    关于张艺谋 再合作没有心理障碍

  让我们从你和张艺谋的再合作说起。他是怎么说服你在经历了这么多以后再和他合作的?

  巩俐:有一天他打电话给我,说他有一个剧本,其中有一个角色非常适合我。他给了我一个剧本的拷贝,一切就这样开始了。

  在开始讨论合作前,你们有没有见过面?

  巩俐:实际上,事情从我拍《迈阿密风云》开始。他从中国打电话给我,我那时在迈阿密,之后他来了美国。他当时有些别的事要办,不过他抽空来了一次迈阿密,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在那个星期中,我白天都在拍摄,收工后和他见面讨论这个剧本。我们非常仔细地研究了整个剧本,讨论了一些可能的变动以及让这个故事更好的一些办法。接着,他回了中国,作了一些修改。直到剧本改完后,我才签了合约,同意出演。

  张艺谋的视觉风格很独特,他有没有给过你关于影片的设计图纸,还是剧本本身打动了你?

  巩俐:和他合作过这么多年,有一件事我很清楚——画面是他最大的力量之一。我相信他的画面最终会很美,跟以前一样。

  这么多年后再与张艺谋合作感觉如何?和以前感觉一样,还是有点难回到过去的节奏中?

  巩俐:事实上比过去更轻松。我没有什么疑虑,没有什么心理障碍。而且我们有着这样一个共同的目的——拍一部真的好电影。我们合作时很专业,与他沟通很容易。真的,这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关于未来 我不需要真的奥斯卡奖

  明年上映的《汉尼拔》前传之外,你有没有接拍其他中国或者美国的电影?

  巩俐:有,这之后很可能是另一部美国电影,但我还在定夺中。我现在有好几个计划有待选择。

  你现在已经拍了几部美国电影,拍美国电影是不是让你感觉更舒服?

  巩俐:没有。其实没太大区别。只要我知道有个好导演、好剧本,我能相信对方,就行了,其他我都不担心。我希望在自己同意拍一部电影前,能有机会与导演沟通,了解他,了解他要做什么。

  你每拍一部电影,就会有一些关于奥斯卡奖或者其他奖项的讨论,对此你怎么看?你对此关注吗?

  巩俐:大家对奥斯卡奖感兴趣是件好事,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大家知不知道我是谁,他们会不会觉得我是一个好演员。如果大家这么认为,这就是我真正的奥斯卡奖。我不需要真的奥斯卡奖,有人喜欢我的电影就足够了。

  关于表演 《黄金甲》演到头晕

  你最近扮演了不少坏人,而早期你一直扮演正面人物。你喜欢这种转变吗?

  巩俐:我觉得很难把我扮演过的角色以好人坏人来分类。比如这次的角色,很复杂,到了影片结束时,你会发现自己很同情她,因为你明白了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你会意识到这是因为她在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是我真正喜欢她的地方,这给了我表演上的挑战。我对扮演那些简单的人物没有兴趣。

  这次拍哪幕戏对你来说最难?

  巩俐:每一幕都很难。整个电影需要我集中全部的注意力。总的来说,最难的地方在于我必须从影片一开始到最后一直表现出毒药对她的影响,必须运用想像力和大量内心的力量。这种感觉并不仅仅是心理上和情感上的,而是来自你的整个身体,因为药物对她的身体也有影响。我必须寻找、表现出那种压力,因为这种药物影响到了她的身体和灵魂。我们试过很多种方法来表现这个,细节上的,比如颤抖、出汗、呼吸困难等。所以说,这个表演起来很有难度。我一度因为这种压力有点头晕,因为我必须聚积自己的很多能量,同时不让它释放出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