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李云迪将开“音乐讲坛” 至于个人问题“随缘”

2012-09-28 15:4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屠晨昕 阅读

  端坐在九尺钢琴前,演奏了肖邦最脍炙人“耳”的《夜曲No.2》之后,李云迪让一位有听力障碍的小朋友蒋益雯坐在自己大腿上,手把手地弹奏了幼儿歌曲《小星星》。昨天,李云迪来杭担任动听968音乐调频的形象大使,并且将开设《李云迪音乐时间》专栏,他每周都会在电台里教大家怎么欣赏古典音乐。近两年,电台纷纷请曹景行等名嘴开起专栏,而顶级音乐家开“百家讲坛”,在浙江省还是头一次。

  与去年年底来杭演出时比,眼前的李云迪的肤色越发显得健康。介绍将在3月1日赴华沙参与肖邦诞辰200周年的“诞辰日音乐会”,以及即将推出个人肖邦夜曲全集,李云迪兴致满满、滔滔不绝。而遭遇娱记提出的刁钻八卦问题,他面不改色,还以“太极推手”。为啥不上春晚?“活动都是公司安排的,只要对古典音乐有推动作用的,我都会去。”个人问题解决得如何了?“钻研钢琴艺术是我一辈子最重要的事。至于个人问题,随缘吧,顺其自然。”淡定中可谓滴水不漏。

  音乐调频名嘴家伟告诉记者,《李云迪音乐时间》可能在三月底或四月初开播,时间恰逢傍晚下班高峰之时。无论是钢琴、大提琴、双簧管,还是交响乐、室内乐、合唱、歌剧,李云迪都会一一讲解,用音乐来缓解堵车路上人们焦躁的心情。另外,音乐调频还在争取李云迪今夏来杭,在西湖边举办一场露天音乐会。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