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2010首届二十一世纪视觉艺术档案展

2012-09-27 22:59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2010首届二十一世纪视觉艺术档案展
  
  策展
  
  巴力
  
  主办
  
  华夏环线空间
  
  时间
  2010年7月17日-2010年8月17日
  
  开幕酒会
  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下午15点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三里屯SOHO C座22层
  
  前言
    
  2010首届《二十一世纪视觉艺术档案展》将围绕当代艺术在本世纪初(2001-2010)所形成的时代特征、时代语言以及表达视角等方面,进行提炼性的记录化展示。同时,通过已精选的多样艺术形式,依次立体的呈现各自原创、独立的表达手段和内容,以及在这个时代因其形成而产生的重大意义。
  
  本次展览兼容了当代杰出的艺术家及其作品,他们在这个时代背景的依托下,阶段性的完成了各自的义务和使命,并极其准确的转换了艺术主题的“全景视觉”景观,确定性的传达了符合时代要求的视觉服务规则,以及视觉美学的公共文化诉求。集体观念与社会文化的统一归类,得以客观、真实、充分的展现。参展艺术家苏新平以“缺憾紊乱”美学,田益宾、乌日金以“超形态”分析,刘庆和以“境遇分裂”判别,宋永平以“第三类存在”哲学分析,李天元以“间隔生命构成”分析,周吉荣以“记忆游离”,陈宇飞以“集体状态”,赵浥以“自然生命”以及克里斯汀-利侬夏以“超现实对抗痕迹”等当代美学为主题,坦诚且深度的验证了社会因果,社会基因,社会文化,及社会意识所构成的健康与不幸、合理与对抗。真实的诊断和分析了时代结构所反映的内容,不加掩饰的呈现了客观存在及由此衍生的裂变症结,并在正视主张的背后,罗列了大量已蕴集成疾的集体尘埃。公共伦理与公共呼唤则成为艺术家关注与寄希望被关注的景观焦点。                                                                
  
  展览将以此为高端平台,前沿化的系统跟踪、挖掘、推广和展示当代艺术家的视野方向及其成果。并逐步使相应的文化交流,拓展、形成为多元且产生集体共识的全景说明和兑现。
  
  参展艺术家
  
  苏新平 田益宾 刘庆和 乌日金 李天元 宋永平 周吉荣 陈宇飞 赵浥 克里斯蒂安·利侬夏

  相关阅读:2010首届二十一世纪视觉艺术档案展作品选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