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第十八届中国雕塑论坛暨首届中国当代抽象雕塑展亮相古城西安

2012-11-22 09:34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交流·印证·畅享
  ——第十八届中国雕塑论坛暨首届中国当代抽象雕塑展亮相古城西安

  展览名称:第十八届中国雕塑论坛暨首届中国当代抽象雕塑展
  主办单位: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科技大学 中国《雕塑》杂志社
  活动内容:“抽象与雕塑”论坛,抽象雕塑主题展览
  举办城市:陕西·西安·陕西科技大学
  论坛开幕:2012年11月16日上午9:30
  展期持续:2012年11月17~27日

抽象雕塑展作品一

抽象雕塑展作品一

抽象雕塑展作品二

抽象雕塑展作品二

  2012年11月16日——27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雕塑》杂志社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雕塑论坛暨首届中国当代抽象雕塑展”,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10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雕塑家、理论家汇聚论坛,就抽象雕塑的沿革、现状及未来发展,中国抽象雕塑教学与科研、创作与实践等方面展开主题演讲和研讨。100余件当代国内外知名雕塑家创作的抽象雕塑作品,以实物展示的形式为广大观众献上一道丰厚的视觉审美大餐。专家认为,此次论坛与展览是中国近百年来首次对于抽象雕塑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梳理与总结,对中国当代雕塑和城市公共艺术的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16日率先开幕的第十八届中国雕塑论坛在陕西科技大学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抽象与雕塑”。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雕塑》杂志社长范伟民,本届雕塑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长朱尚熹,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陆京,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研究所所长秦璞,本届雕塑论坛组委会副主任、陕西科技大学纪委书记温峰,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特聘院长陈丹,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詹秦川,《雕塑》杂志社执行主编宋伟光,《雕塑》杂志社副社长林汉文,台湾著名雕塑家肖长正、艺术评论家孙振华,以及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的雕塑家等共计100余人出席了论坛。论坛围绕“什么是抽象雕塑”、“国外抽象雕塑研究”、“中国抽象雕塑沿革与现状”、“当代语境下抽象雕塑的发展与未来”等论题展开了探讨。论坛气氛热烈,与会者积极发言,营造了中国抽象雕塑学术争鸣的气氛与热潮。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