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曝光文玩圈的9大垃圾假货与骗局

2016-07-21 08:42 来源:手串大讲堂 阅读

  来源:手串大讲堂公众号

  千眼菩提“赌石”骗局

  全国各地都可见打磨千眼菩提的小商贩,但现在有一群人宣称说如果打磨出特别绿的菩提会加10倍甚至20倍回收。可是他们那种所谓的特别绿的千眼菩提其实并不是阴皮,而是染色形成的。所以你在他们那一筐未染色的千眼菩提中当然不会“赌”出特别绿的了。

  连体金刚菩提骗局

  大金刚菩提作假中,利润最大的就是做假的连体大金刚菩提。其基本手法就是把两个真的单体金刚菩提粘在一起。目前某宝上已经有一些店开始“直言不讳”的销售这类金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来研究一下。

  手串加工骗局

  这类骗局很简单,就是在摊位前放一堆貌似是名贵木材的木料,比如有类似小叶紫檀,金丝楠,黄花梨,崖柏的等等,然后让顾客自己选料,他们车成珠子。因为绝大部分玩家对木珠本来就一知半解,对原料的鉴别更是略懂皮毛,所以很容易上当。

  假金星小叶紫檀骗局

  时至今日,假金星的印度小叶紫檀仍然是最好卖的假货之一,而其制作工艺也是越来越有进步。大家务必记住,真正的金星小叶紫檀的金星是有凸出感,胶装感的,而非上图所示的这种凹陷感,粉状感。

  打磨蜜蜡骗局

  这也许是去年最火的骗局了,据说从古玩市场到农贸早市都能见到。大家一定要清楚,他们打磨的这种东西叫马丽散,是一种工业原材料,和琥珀没有一分钱关系。至于如何分辨?拿紫光灯照照也就知道了。

  塑料大金刚骗局

  说起多瓣大金刚骗局,也分很多种。第一种就是塑料大金刚。当然,这种骗局现在已经不仅限于超多瓣大金刚这种贵重品种了。有些尺寸稍微大一点的大金刚也有用塑料作假的。这种作假的金刚,主要还是从手感,纹路,尤其孔道等角度识别。

  各种菩提仿冒骗局

  虽说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但是却有很多类似的种子…于是菩提子的鉴定就困难了。这类骗局里包括落地红冒充大金刚,越南星月冒充海南星月,冰花星月冒充元宝星月,水磨星月冒充干磨星月等等…

  产自四川雷波的“保山南红”骗局

  有多少种料可以冒充南红,又有多少种料可以冒充保山南红已经真的说不清了。今年用于冒充保山南红的卖的最好的,非雷波料不可。

  所谓雷波料是产在四川凉山雷波县的南红,因为其质地极其类似于保山南红故而经常被用作保山仿品销售。简单来说,雷波南红与保山南红的最大区别是雷波南红的通透感更强。

  “烤色蜜蜡是假货”骗局

  不知从何时起,一些“卫道士”开始大肆宣扬烤色蜜蜡是假货,无收藏价值等等说法,而这本身其实是个骗局。烤色属蜜蜡的优化工艺,经过烤色的蜜蜡不仅是真货,而且拥有着收藏,把玩,佩戴价值。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