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为何南红玛瑙身价惊人 直追上等收藏品

2015-11-04 08:47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南红属于一种红色玛瑙,在别的红玛瑙还只是普通廉价的玛瑙时,南红的身价已达数千数万。南红的市场价格攀升惊人。在2012年12月底结束的博观拍卖南红专场中,高级别的南红珠串更是拍出了几万元的价格,为何南红身价这么惊人,直追上等收藏品?

  南红,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词语,偶尔见到南红的实物更觉得新奇,认为是新矿种。其实南红是一个有着几千年应用历史的高端玉石材料。不过优质的南红一度在近代绝矿。现在我们通常所说的“南红”,是近十几年收藏界逐渐形成的一个称呼,是对产自中国西南部的特定的一种颜色艳丽、观感润泽浑厚的红玛瑙统称。这种色泽艳丽且温润的奇材,在我国云南、甘肃、四川都有发现,但通常产量很低,特别是高品质的南红更是罕见。正是因为它正好符合了中国人的审美,产量又少,故而价格越炒越高。

  近些年来南红市场价格直线上升,让经营者获利颇丰。看到这里,相信大家也明白了为何南红身价惊人。南红质地细腻油润有具有天然的中国红,一旦被人识得她之美,价格自然上涨。自从南红在古玩艺品市场兴起,价格暴涨,利益驱使下,甘肃迭部、四川美姑、云南杨柳等出产南红的地方出现了掠夺性的、无序的开发。小编说句题外话,在南红身价暴涨的背后是环境破坏,希望大家能够适可而止,不要破坏大自然。

  来源:金投珠宝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