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如何正确选择邮票收藏品

2015-12-18 08:27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俗语云,乱世黄金,盛世收藏。在眼下国家经济迅速发展,国泰民安,政通人和的大环境下,收藏市场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投资理财手段。收藏钱币、邮票等精致品类,不仅能够彰显收藏者的品位,其中还蕴含着巨大的财富学问。众所周知梵高身故之后留下的画作价值连城,千金难求,究其原因主要就在于其不可再生的特性以及稀缺性。当然,像梵高画作这样的珍贵藏品,并非一般投资者可以获得。作为有盈利需求的普通投资者,应当以理性务实的眼光看待收藏市场,并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板块和产品。

  据收藏界专业人士透露,目前收藏市场中最为得宠的品种,首推邮票藏品。当下,随着多家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上线,邮票已经可以像股市买卖一样实现线上快速交易。个别邮票藏品长期未见天日,借助互联网渠道曝光之后身价迅速上涨,溢价甚至可达百倍规模。这种短期内呈现指数暴涨的情况,很难发生在股票等一般投资市场上。

  当然邮票收藏市场品类繁多,亦并非每一种品类都适合投资者。资深行家透露消息称,目前最受市场热捧的,是一些针对特定事件发行的限量版邮票。比如北京邮票厂于1991年07月07日印发的陈胜、吴广农民起义二千二百年纪念邮票,就是一种非常具备性价比的邮票。该套邮票发行意义在于纪念秦末农民英雄陈胜和吴广起义事迹,其纪念时间区间为二千二百年,属于不重复发行邮票品种,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分散发展,陈胜、吴广农民起义二千二百年纪念邮票目前的市场价值已经迅速凸现出来。现阶段许多有目光的收藏家或者收藏机构都在寻找渠道获得这一优秀藏品,试图通过持有增值来获得盈利。

  专家提醒投资者,收藏到像陈胜、吴广农民起义二千二百年纪念邮票这样特别的邮票,无需急于出手,因该种邮票不会再行印发,可以考虑先作为藏品收藏,暂时不考虑盈利价值。未来邮票市场对于这一藏品的需求会更加紧缺,供需关系更加不平衡,在适当的时候再行出手,便可获得可观利润。

  当然,也有收藏家认为,像陈胜、吴广农民起义二千二百年纪念邮票这样的邮票,纯粹用于收藏,也是有非常独特的意义的。毕竟在物质文明发达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精神层面的升华。有价值意义的邮票藏品,能够为收藏者带来更多精神享受。

  (文章来源:互联网金融电讯微信公众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