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翡翠收藏品升值有猫腻 哪种是潜力股

2016-03-29 08:54 来源:金投珠宝 阅读

  翡翠玉的收藏品升值到底取决于那些因素?翡翠玉升值背后会不会有什么猫腻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解下!

  翡翠玉,是众所周知的玉 中之王,被古人称为皇家玉,现代人称为世界名玉。由于翡翠玉玉质细腻,硬度高和比重大,颜色鲜艳和丰富多彩,有翠绿色、红黄翡色、紫罗兰色、青色和黑色 等,是世界玉石中颜色最丰富和最美丽的一种名贵玉石。其颜色和晶莹剔透、深不可测的赌石(见:翡翠赌石)、较高的价值与升值,自古以来一直受到宠爱和珍 藏,作为身份地位的象征,爱玉品玉藏玉成为时尚的标志。

  那么,哪些翡翠最具有投资价值呢?主要有种、水、色、工艺、品相、艺术性和稀少性;哪些值得投资的主要翡翠品种?根据多年的市场行情,具体归纳如下:

  一。翡翠的种和水

  翡翠的种,主要有玻璃种、冰种、蛋清种、糯化种和豆种等;翡翠的水头分有一至十分水;就种水而言,糯化种至玻璃种,三分水以上至十分水为水头好的,玉质细腻,润而晶莹剔透的,具有较高的价值。

  二。翡翠的颜色

  翡翠的颜色丰富多彩,以翠绿色价值最高,其绿色又分为一至十分色,越绿价值越高;红色和黄色称为翡色,紫罗兰色,这两种色的价值略低于翠绿色,翡色、紫 罗兰色与翠绿色为翡翠的三大高色,俗称“福禄寿”三彩,同一块玉又含有青色,则称为“福禄寿禧”四彩;还有黄夹绿、春带彩等,均有较高的价值。

  三。翡翠的工艺

  翡翠的工艺,包括雕刻和抛光工艺;工艺水平不完全以简单与复杂而论,而是以设计的风格和主题图案的需要来做简单或复杂的工艺;恰如其分地符合艺术要求的精湛工艺,提升了翡翠玉雕作品的价值。

  四。翡翠的品相

  翡翠的品相,包括外形、色彩、图案、玉石的种水和艺术性等方面的综合,体现出翡翠玉石的美丽,品相好的价值高和升值幅度大。种水色工好虽然品相不太佳的,仍然具有一定的价值。

  五。翡翠的艺术性

  翡翠的艺术性很重要,作品有创意、主体突出、比例恰当、色彩的运用得当、衬托适当、品相完美、栩栩如生的动态与静态相结合、人物具有神韵、动植物自然的刻画等艺术特点较明显,内涵和寓意较好,艺术品位较高,升值快。

  六。翡翠的稀少性

  翡翠玉系不可再生资源,已是枯竭资源;2012年唯一翡翠产地缅甸宣布关闭翡翠玉石矿山,自该年三月至今未举行每年例行的翡翠玉石原料的公盘,即每年出 口到中国的翡翠玉石原料没有了,造成世界最大的翡翠加工基地和最大的翡翠市场中国的翡翠玉石原料即将短缺,将引起中国翡翠市场的连锁反应。

  七。值得投资的主要翡翠品种和升值潜力

  值得投资的主要翡翠品种,有翠绿色、红翡色和玻璃种翡翠戒面,种水色好的老坑手镯、耳钉、戒指、吊件、珠链、摆件等,升值潜力较大,近年来拍卖较热、被称为“疯狂的石头”的高档翡翠原石,也被藏家直接收藏。

  总之,投资翡翠玉,如何选择?什么时机进入?投资哪些品种?专家建议,需要多了解市场行情,进行客观分析与综合评估,注意避开一些风险因素,尤其是赌高 绿色的赌石,一定得理智,才有可能获得效益期望值;做长线投资或作为项目投资,总体来看,成品价位虽然比较高但明朗,投资精品和极品为上策。

  来源: 金投珠宝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