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新中国未发行邮票拍卖价格一览(中)

2014-06-18 09:13 来源:中国集邮报 阅读

  相关链接:新中国未发行邮票拍卖价格一览(上)

  新中国未发行邮票拍卖价格一览(中)

  未下发使用的“蓝军邮”

  “蓝军邮”为邮电部1953年设计的《军人贴用》邮票中的一枚,但该票并未下发使用,简要介绍请见2010年3月30日《中国集邮报》第6版。

  1994年举行的北京邮品拍卖会上,“蓝军邮”曾创出80万元的高价;1995年,北京邮星公司举办邮品拍卖会,一枚“蓝军邮”以62.85万元落槌,1997年中国嘉德春季邮品拍卖会上,“蓝军邮”以39.6万元成交。在北京举办的中国’99世界邮票展览会期间,一件四方连带边纸的“蓝军邮”以340万元的天价成交。2007年北京诚轩拍卖公司秋季邮品拍卖会中,“蓝军邮”(上中品)成交价为58.24万元;2008年中国嘉德春季邮品拍卖会上,“蓝军邮”(上品)以64.96万元拍出。2010年8月,“蓝军邮”在Interasia Auctions举办的拍卖会上以149万港元易主。2011年中国嘉德秋季邮品拍卖会上,一枚“蓝军邮”(上中品)以270.25万元创纪录的价格成交。上海泓盛拍卖公司于2012年举办的秋季拍卖会上,一枚颜色鲜艳、无胶无贴上品的“蓝军邮”成交价为195.5万元。2014年1月,著名拍卖公司Interasia Auctions在香港怡东酒店举办的中国及香港珍邮拍卖会上,“蓝军邮”以161万港元成交。

  难见全貌的“大蓝天”邮票

  1967年,邮电部准备发行《纪念毛主席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40周年》邮票1套4枚,发行日期为1967年10月1日。后因故未发行,俗称“大蓝天”的这套邮票中的第一枚邮票在销毁时流出了10枚左右,“大蓝天”邮票的简要介绍请见2010年4月13日《中国集邮报》第6版。

  “大蓝天”邮票最早亮相是在1981年日本东京的邮票拍卖会上,当时一枚完整的“大蓝天”邮票底价为1万美元,不仅轰动了日本集邮界,中国邮坛也为之震惊。1997年11月,一枚“大蓝天”邮票(中上品)出现在北京邮星在上海举行的拍卖会上,底价为150万元,但未能成交。2007年9月,“大蓝天”以半枚邮票的形象出现在为配合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而举办的一次拍卖会上,以9.9万元成交;2010年1月底,仅剩林彪像的右半枚“大蓝天”邮票在香港以219万港元天价拍出,令许多邮人瞠目结舌。上海泓盛拍卖公司举办的2013年秋季拍卖会上,出现了另一张剩右半枚的“大蓝天”,最终以213.9万元成交。中国嘉德2014年春拍,又新亮相了一张仅剩右半枚的“大蓝天”,估价为120万至200万元,可惜最终流拍。

  非常珍贵的“黑题词”

  邮电部计划在1968年10月1日发行《毛主席为日本工人朋友题词》邮票,后因故未发行,由于采取了红底黑字的设计,集邮界俗称“黑题词”。该票的简要介绍请见2010年4月20日《中国集邮报》第6版。

  1995年北京邮品拍卖会上,一枚“黑题词”信销票以16万元拍出。1996年在北京邮星主办的邮品拍卖会上,“黑题词”邮票以30万元成交,双连票则以60万元易主。1997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邮品拍卖会上,“黑题词”邮票(带右纸边)以26万元拍出,另一件“黑题词”双连票以40万元拍出。1998年9月的中邮大地邮票拍卖会上,“黑题词”邮票以14.4万元成交。2002年北京华辰春拍,“黑题词”邮票(带边纸)以17.6万元易主。中国嘉德2006年春季拍卖会,“黑题词”邮票(上品)成交价为17.6万元。2007年北京诚轩春拍,“黑题词”邮票(上品)成交价为8.8万元。2010年1月,“黑题词”邮票在香港拍出了92万港元。2011年2月,著名拍卖公司Interasia Auctions在香港柏宁酒店举办的香港史上最大型邮票珍品拍卖会上,一件“黑题词”四方连邮票以897万港元成交,刷新了单一华邮珍品的世界拍卖纪录。

  更正:2014年5月30日《中国集邮报》第3版刊登的《新中国未发行邮票拍卖价格一览(上)》一文中,“天安门放光芒”邮票应为未发行邮票,特此更正!本版编辑向广大读者致歉!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何国辉)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