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苏富比北京试水大师纸上作品

2014-05-30 08:50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杨丽娟)38件出自世界大师之手的版画、素描等纸上作品,今天起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对公众展出。这也是一向以油画为重的苏富比首次在北京试水“大师纸上作品”。  提起毕加索等二十世纪艺术巨匠的名字,大家更熟知的是他们的油画作品,此次“品纸—大师艺采”私人洽购展,却为参观者呈现了不少独特的版画、素描等纸上艺术品。法国野兽派画家亨利·马蒂斯的黑白版画《穿条纹裤子的宫女》、西班牙现代派大师毕加索的抽象版画《年轻女子头像》、俄罗斯超现实主义画家马克·夏加尔充满浪漫色彩的彩色石版画《马戏团天使》,以及留学法国的华裔大师常玉的纸本素描《俯卧看书女子像》等,在展览中均有呈现。

  “现在对西方艺术感兴趣的中国藏家越来越多,与油画相比,纸上作品价格不算昂贵,同时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应该是收藏西方艺术的一个比较容易接受的起点。”纽约苏富比版画部主管玛丽·巴托说。她还透露,此次展出的作品大部分估价都在3万美元至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至90万元)之间。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日,同时展出的还有苏富比北京2014年春季拍卖的诸多艺术精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