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蔡国强:我只是一个说故事的人(4)

2012-09-28 04:17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蔡国强 阅读

  C:保持创造力的最好办法就法就是承认矛盾。从中国文化中,我得到最多的是包容性。能够包容时代的变化,也能包容自己的摇摆,包容的同时也在等待。我比较中庸,看起来不大有原则。过去我一会儿做火药,一会儿做装置,看起来辉煌,其实都是狗屁。能够在面临新的挑战的时候两手空空,这是一种状态。有这样的状态,我就比较有可能拿到东西,两手都满了东西就拿不起来了。所以跟小孩讲话时,我会觉得自己什么什么都不是,也就是一个人而已,然后就可以想到一些好玩的、以后要做的东西。

  B:采访过程中你至少5次提到毛泽东,他对你有怎样的影响?

  C:毛泽东应该是青少年时期对我最有影响的一个人,他的很多观点、诗词我都烂熟于心。他在大风大浪中游泳,他的很多行为都更像个艺术家,那种浪漫主义对我还是有很大影响的。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