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泰勒大奖作品《沉思的重量》展出

2014-02-24 08:47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

泰勒大奖作品《沉思的重量》展出

  北京房山周口店国际艺术区日前举行了青年雕塑艺术家鸿韦获得泰勒大奖说明会,其获奖作品《沉思的重量》同时展出。

  鸿韦于200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本科,2012年进驻周口店国际艺术区,并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沉思的重量》是其创作于2009年的一组自塑像作品,去年12月12日在法国卢浮宫国际展上获得雕塑类最高奖项——泰勒大奖。

  《沉思的重量》由不断垒积的头像构成,头像自下而上依次减小,形成中国古塔的形状。有趣的是,每个头像表面的每一道肌理变化都不尽相同,每一个细微的局部都是经过深思熟虑而有意为之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周口店古人类。希望通过这种古塔的形式、变化的纹路,以及人物安静肃穆的表情,在当今快速发展的浮躁时代寻求一种古典主义的意境。”鸿韦介绍说。

  据悉,泰勒大奖是雕塑界在国际上最受瞩目的奖项。奖项设立以来,包括鸿韦在内共有三位中国雕塑艺术家获此殊荣,其他两位是蔡志松和李象群。本报记者 饶强摄 (记者 杨丽娟)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