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番薯脑壳:易连作品展

2013-09-09 09:42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展览时间:2013年9月10日至9月20日
  开幕酒会:2013年9月10日(周二)下午2:00
  艺 术 家:易 连
  策 展 人:梁 庆
  地    点:nomade gallery(杭州上城区复兴里街499号)

  Opening: 2pm, September 10th, 2013
  Duration: September 10th –September 20th, 2013
  Artist: Yi Lian
  Curator: Liang Qing
  Address: nomade gallery(No.499,Fuxingli Street, Hangzhou)

《火种》-截频

易连《火种》-截频

  “番薯脑壳”是江西方言中的一个俚语,大概是用来形容一个人脑袋像笨瓜,脑子不开窍。这个词语其实不应该和艺术家联系在一起,可是在中国的现实中,年轻艺术家却往往被归为“番薯脑壳”的行列----他们不去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不去按月领工资,却坚持做着那些“无意义的事情”。

  易连的作品大都拍摄于江西老家,在那个没有人懂当代艺术,更没有人搞当代艺术的乡土环境中,人们眼里的成功完全是按照社会现实的标准,而艺术家则完全是一种奇怪的、甚至没出息的“职业”。这种微妙的错位,成了中国当代艺术面临的一个现实,也成为众多年轻艺术家一直在努力摆脱的尴尬。番薯脑壳,要么是愚笨,要么是执着。易连只是其中一个抗争的个体,他坚持着,只是偶尔也难免自嘲“番薯脑壳”,尽管相亲们并没有这么当面评价他。

  易连在此次展览中展出了两部取材自家乡的影像作品和一系列摄影,作品中出现的人物,有他身边的亲戚朋友,有普通的工人农民,或者从同乡里找出来的热心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参与和支持着当代艺术,尽管他们永远也无法理解艺术究竟是什么。在作品《暗流》中,易连表现了自己患有夜游症的小外甥,而在《暖流》中,他则将镜头对准了平日里脏兮兮的一片温泉,暗夜的温泉因为无法被看清,变成了一个无法被认知、进而被填充了无限想象的剧场……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