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梵高名作现身苏黎世科勒春季系列拍会引爆全场

2013-07-02 09:13 来源:浙江在线 阅读

荷兰艺术大师文森特·梵高于1887年创作的布面油画作品《克利希渡口》(尺寸:55x46厘米)

  图为荷兰艺术大师文森特·梵高于1887年创作的布面油画作品《克利希渡口》(尺寸:55x46厘米),录得66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4302万元)。

  苏黎世科勒拍卖行于2013年6月在瑞士举办的春季系列拍卖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总成交额逾37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41亿元),远超其拍前预估,其中8幅名家画作的成交价格均超过了1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52万元)。瑞士著名艺术家阿尔贝特·安卡(AlbertAnker)作品《TurnstundeinIns》在《瑞士艺术品》拍会中录得75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4889.85万元),创下了此次系列拍会的历史新高。荷兰艺术大师文森特·梵高画作《克利希渡口》惊艳亮相《现代艺术品》拍会,以66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4304万元)的高价紧随其后。其他各部门的上拍藏品也收获颇丰。其中,百达翡丽的世界时间腕表在《珠宝与手表》拍会中一举录得73.33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47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艺术品》拍会的众多精美藏品引发了现场的激烈竞拍,共有4件拍品的成交价格顺利超过了100万瑞士法郎。由艺术大师梵高精心绘制的杰作《克利希渡口》因其巨大影响力而成为本次六月份系列拍会的一大亮点,最终以660万瑞士法郎的高价拍出。1887年,梵高在法国新印象派代表人物保罗·西涅克、法国后印象派画家亨利·图卢兹·罗特列克及法国后印象派艺术家保罗•高更的影响下,深入接触印象派风格已有三年的时间。他成功运用大量明亮灼热的瑰丽色彩,在巴黎创作完成了该作品,成功开启了“光明绘画技法”之先河,进而绘制出《向日葵》等大量经典杰作。

  此外,其他精美拍品也十分符合市场预期,引起了众多高品位藏家的广泛关注。其中,由法国印象派画家居斯塔夫·卡耶博特于1890年创作的画作录得18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174万元)。该作品生动描绘了塞纳河支流的旖旎风光,景色优美、红叶婆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