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翡翠价格跌回两年前:藏家称尚未触底

2012-11-22 09:48 来源:半岛都市报 阅读

  半岛网11月21日消息 翡翠的价格在去年达到了历史最高位,随后急剧暴跌,翡翠市场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过山车游戏。记者从青岛各翡翠商品市场了解到,今年的翡翠市场依然不景气,但是作为曾经炙手可热的稀罕藏品之一,众多藏家仍不甘接受翡翠价格持续走低的现实,捂紧存货期待市场回暖。

  市场:去年卖6万,今年只能卖2万

  “翡翠价格从2010年起持续上扬,2011年初到达顶峰。”即墨路小商品批发市场一家翡翠店店主张先生说。前两三年间,随着大量热钱涌入高端玉器市场,翡翠产品也遭遇暴炒,部分品类涨幅超过20倍。

  张先生告诉记者,以价格波动最为激烈的冰种翡翠为例,一粒花生米大小的蛋面,三年前能卖到6000元。到了2010年,价格就直蹿至3万元,去年初市场最高位时甚至达到了6万元。而现在,同样的冰种蛋面,价格已回落至2万元左右。

  张先生指出,去年至今翡翠价格一直呈下跌趋势,平均跌幅超过30%。

  变化:今年交易趋冷 大量店家退出

  市场颓势之下,翡翠交易已明显下降。位于南京路的一家珠宝收藏行的店主透露,目前青岛的翡翠市场已有大量商家撤场,“零售根本卖不动”,好的翡翠产品都是藏家之间内部交易。

  胶南新阳光广场的一家翡翠饰品店的店主表示,与消费级的翡翠产品相比,顶级翡翠产品目前处在有价无市的境地,“一是价格太高无人敢接手,二是好东西宁愿自己捂着,担心卖亏了。”

  提醒:价格尚未触底 入市需谨慎

  陈先生在香港中路一家大型商场经营翡翠十余年,他认为,翡翠下跌趋势仍在持续,价格尚未到达谷底。

  陈先生提醒藏家,由于翡翠交易中存在极大的投机成分,且变现难度较大,他建议藏家入市一定要慎之又慎,勿盲目吃进升值空间有限的消费级翡翠产品。

  文/徐扬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