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为什么说翡翠手镯最保值

2015-12-21 08:48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翡翠手镯在出现的时候是吉祥意义出现的,人们佩戴着它,相信自己真的拥有了代表了吉祥、平安、幸福、等寓意的物品。

  为什么说翡翠手镯最保值?同样种质和颜色的手镯会比其他首饰贵那么多呢?简单的说,翡翠手镯对翡翠原料的要求可以说是所有翡翠饰品中最为严格的,其他的一些翡翠饰品往往都是使用制作翡翠手镯剩下来的原料进行制作的。

  一般来说,翡翠手镯对原料有三点要求:一是要体积足够,至少直径肯定要达到翡翠手镯的直径还要多;其次是整块翡翠原料没有什么裂纹;最后可以说是一个附加的条件,要求带某些颜色(主要指绿色、紫罗兰色、翡色等)又有些水头,这个条件就决定了制作出来的翡翠手镯的主要价值。

  有些消费者就要问了,为什么对翡翠手镯原料的要求这么高呢?原来,翡翠手镯是一种对款式要求极低的翡翠首饰,其他如吊坠等翡翠饰品都可以依靠造 型来修饰翡翠的品质,但翡翠手镯基本就是一个“圆条”,直接显露在人们眼前,品质的好坏一眼可见,这就要求翡翠手镯对原料的选择必须十分严格。

  来源:华夏收藏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