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江西景德镇展出世界最大瓷板画单块重400斤

2012-09-30 0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见悦 何柳斌 阅读

    “二OO九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十八日开幕,现场展出的世界最大瓷板画,单块重达四百多斤,如英式台球桌大小。

    记者在现场看到,瓷板画长三点六八米,高一点五八米,单块重近四百斤,与英式台球桌大小相仿(长三米五六,宽一米七八),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创作者万志军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从事陶瓷制作三十多年,由于喜爱画猴,故此次创作的世界最大瓷板画主题亦离不开“猴”。

    首次展出的瓷板已加上特制底座,形如屏风,正面瓷板为“群猴吉瑞图”,画面上飞瀑垂天而降,肥美的仙桃压弯了树枝,九只灵猴于林间嬉戏打闹;背面瓷板为八匹骏马奔驰,画面用油彩绘成,显得十分壮观。两面瓷板镶于同一座框,又有“马上封侯”的寓意。瓷板加上底座重量,达一点五吨重。 

    据了解,为完成此两块巨型瓷板,万志军及团队数十人费时两个多月方才完工,此前已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确认为世界最大的瓷板。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