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失传珍品原是赝品弗里达研究者揭露

2012-09-30 03:55 来源:ARTSPY艺术眼 作者:王昱臣 阅读

\

  墨西哥超现实主义艺术家弗里达·卡罗的部分作品被专家宣称是赝品。

  普林斯顿建筑出版社即将推出一本名为《寻找弗里达·卡罗》的书,据说里面有艺术家绘画作品、手写信札以及日记等一些遗失资料的复印品。

  弗里达是一个终身共产主义和女权主义者,她的创作源泉来自墨西哥民间艺术,与墨西哥画壁画家迭戈.里韦拉有过一段动荡的婚姻,此外,与苏联时期著名政治家,列宁的亲密战友列夫·托洛茨基(Leon Trotsky)和著名戏剧女演员乔瑟芬·贝克(Josephine Baker)也有过情人关系。

  出版社声称这本书会令人震惊,作为20世纪最受尊敬的艺术家之一弗里达——她殷切的希望,沸腾的愤怒还有无耻的幽默,都收藏在这本“遗失的档案”里。

  书中所收录的藏品属于墨西哥一个古董店的店主 Carlos Noyola 与 Leticia Fernández。

  据艺术新闻报道,藏品是古董店主从一名律师处获得的,律师又是从一位木雕艺人那里买来的,而木雕艺人称是从画家本人手中收来的,关系可谓错综复杂。

  一名弗里达专业经销商Mary-Anne Martin公开宣布所谓的藏品是假的,“那些画很糟糕,字迹幼稚可笑,内容粗俗,解剖图像是从肉店弄来的说明书。”

  “我当然希望可以发现弗里达未曾现世的珍品,但是这些东西实在是无法拿去给佳士得和苏富比这样的拍卖行过目。”

  弗里达研究者呼吁墨西哥当局“制止这类无耻欺诈和澄清真实情况。”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