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70年代杭州扑克现值200文革文娱牌价更高

2012-09-30 03:48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阿明 阅读

\

    扑克是一种常见的娱乐品。 

    当人们看到扑克的“J”、“Q”、“K”上面金发碧眼的人像,往往认为扑克产生于西方,其实,它起源在中国。 

    纸牌早在我国汉代就出现,宋代就风靡全国,明清扑克发展更全面。中国纸牌13世纪传到了欧洲,逐渐被世界接受改良。 

    花式扑克是近代出现的,每张牌都有不同图案和画面,54张牌,54张画。它的出现,使扑克的花样翻新,成为值得收藏的工艺品。 

    它有史料价值:花式扑克的内容大到中外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小到某单位的产品。 

    它有知识价值:通过一面上的文字,将名人名言、文学佳句、生活常识体现出来,增添了文化内涵。

    它有观赏价值:由于花式扑克一改千篇一律的面孔,于是大大增加了其观赏价值。 

    它有实用价值:一副《中医古今秘方》扑克,一副《菜谱》扑克,都给人带来了实用效果,一边玩,一边学知识,妙不可言。 

    它有增值价值: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一副《杭州风景》扑克当时售价1.5元,现在已升到150~200元。“文革”时期的文娱牌价格更高。 

    哪些扑克值得一藏 

    一、花式扑克。扑克分为普通、花式和半花式三大类。普通扑克大多用于娱乐,收藏者也多只收集大小王,而花式扑克具有观赏性且题材广泛,艺术价值高。 

    二、早期扑克、建国后的扑克、“文革”扑克,因数量少、保存不易,目前市场价格较高。 

    三、国外扑克。因具有很强的地域性,不易收集,故值得收藏。 

    四、纪念性扑克。一般印量少,创意、设计、印刷俱佳,是高档的纪念品,很可能成为传世佳品。 

    五、广告扑克。不在市面销售,收集难度大,特别是成系列的广告扑克,更具有相当的收藏价值。 

    六、异形异质扑克。比如圆形、椭圆形、正方形、菱形、六角形等异形扑克。再比如用竹子、不锈钢、塑料等不同材质制成的扑克。由于制作工艺复杂、成本较高、印量较少,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