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CIGE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

2012-09-30 03:14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阅读

    春回大地之际,便是万物复苏之时。4月15日CIGE2009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在国贸展厅开幕,红红火火地进行了四天,于19日圆满落幕。新艺术势力的加入,各界人士对当代艺术的热情,多少使本死气沉沉的当代艺术市场有了些许活力。

 

\

    Mayuka Yamamoto《Gazing boy》

\



    颜磊《永恒的价值》

    CIGE 2009呈现了来自全世界23个国家与地区的84家优秀画廊,今年参展画廊的构成多元化程度也成为历届CIGE中最高的一次。和去年相比,无论从量还是质上,都明显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现场的参观者大多认为今年比去年要好。四天的博览会参观人数不下千人,虽说经济危机让口袋里的钱缩了水,但是国内外画廊扎堆在一起的机会毕竟难得。

    首次亮相——来自新晋地区的力量

    在CIGE 2009的参展画廊中,来自蒙古、古巴、墨西哥、肯尼亚、巴基斯坦、叙利亚等地区的画廊作为远东艺术市场的首次亮相,格外引人关注。

    来自古巴,成立已有近十年之久的La Casona,致力于向世界艺术市场推介富有特色的本土艺术家,而作为东部非洲最好的画廊,来自肯尼亚内罗毕,历史悠久的Gallery Watatu首次出现在远东艺术市场上,他们所带来的非洲当代艺术的魅力十分震慑人心。中东地区最优秀的画廊之一的叙利亚Ayyam Gallery,代理着阿拉伯世界最为优秀的艺术家,他们的作品具有独特伊斯兰国家的气质的同时又很前卫。

    的赞誉,他们的作品包含的信息量很大,同时又很奇特,乍一看作品技法上都很成熟,看过简介才知道,都是80后。如此次参加CIGE 2009 Mapping Asia项目的 Mayuka Yamamoto,她的作品散发着一种迷人的诱惑力,与普通的肖像作品相比,在干净含蓄的画面中穿着动物外套的小男孩透露出一种沁人心脾的力量,充满了冲突的张力。Mayuka Yamamoto的风格代表了日本当代艺术家越发成熟稳健的创作态度。

    艺术新贵——CIGE2009公共艺术项目

    作为首位与CRYSTALLIZED.TM– Swarovski Elements合作的中国当代艺术家颜磊,此次的作品可谓奢华气派,采用水晶、霓虹灯和不锈钢打造的十字架以及一面镶嵌着水晶的金属镜子构成了以《永恒的价值》为主题的装置作品。SEX、SPEED、SUCK、SHOW四个词悬浮在十字架上,代表了人类社会的四种行为表征——无可回避的本能性欲、想要超越同类的绝对速度、总是希望被哺乳的心理需要以及与生俱来、戒除不了的表现欲。颜磊解释道:“说白了,就是表达一个人的极度自恋。”对于第一次采用水晶作为介质表达作品的主题,他认为很有意义。

    此次博览会于4月19日闭幕,纵观此展让人不得不感叹当代艺术的强大力量,当代艺术被全世界关注后,大家一起搞艺术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

  东瀛新势力——日本青年艺术家

    近年来日本年轻艺术家越来越多地赢得了世界艺术市场的赞誉,他们的作品包含的信息量很大,同时又很奇特,乍一看作品技法上都很成熟,看过简介才知道,都是80后。如此次参加CIGE 2009 Mapping Asia项目的 Mayuka Yamamoto,她的作品散发着一种迷人的诱惑力,与普通的肖像作品相比,在干净含蓄的画面中穿着动物外套的小男孩透露出一种沁人心脾的力量,充满了冲突的张力。Mayuka Yamamoto的风格代表了日本当代艺术家越发成熟稳健的创作态度。 

  艺术现场

    FAT ART——目耳计划

    展期:4月17日~ 5月3日

    地点:今日美术馆3号馆

    策展人:凯伦·史密斯

    参展艺术家:安尼瓦尔、陈航峰+BenHouge、刘野、Mathieu Borysevicz、裴丽等

    由摩登天空与今日美术馆在2009年共同合作的“FAT ART”艺术项目,“目耳计划”作为首展于4月17日下午5点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开幕,到场的人群可以用“it”男女来形容,新裤子乐队前来助阵,现场仿佛一个时尚大Party。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