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美术馆呈献魔幻超现实主义大师马格里特的世界

2012-09-30 02: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玮 阅读

    奇特、怪诞、神秘,欣赏比利时艺术家雷尼·马格里特的画作,感觉好像是在半梦半醒之间。这位被誉为魔幻超现实主义大师的艺术家的200多件作品正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包括35幅油画、2件雕塑、69幅纸画,还有2本画册、17幅图片、50幅生活照片、22份档案信件以及33件音乐作品画。

    此次名为“马格里特的世界”的展览,是由中国美术馆与比利时布鲁塞尔美术中心共同主办。据介绍,马格里特无论在出道之前,还是在成为比利时超现实主义代表人物之后,一直在勤奋创作。除了上述那些作品外,他还编导和摄制电影,利用当时的新科技手段进行超现实主义实验。马格里特的风格被法国超现实主义领军人物布雷东形容为“最清晰的超现实主义”,他的影响广及许多同时代的人以及英美的年轻画家。

    画展将持续到7月5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