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深圳大芬村原创油画拍卖成交近106万元

2012-09-30 02: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俊 阅读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深圳大芬村举行原创油画拍卖,458幅参拍作品共有358幅成交,总成交额达105.7万元。其中拍卖成交价格最高的是陈泽鲲的《负重的球体》,为46万元。

    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布吉街道办、大芬油画村管理办公室主办,深圳大芬艺海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油画作品拍卖会”,20日下午在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大芬美术馆举行。

    画家陈泽鲲《负重的球体》以30万元价格起拍。作品通过构图和色彩表达了作者对地球资源不断消耗的思考。作者陈泽鲲毕业于湖北工学院美术系,现为华林(香港)艺术基金签约画家。

    据深圳大芬艺海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克介绍,本次拍卖的458幅作品中,70%以无底价的形式拍卖,无底价作品成交率达98%。

    记者了解到,作为历届文博会保留活动的“油画作品拍卖会”,一直以来都是文博会的一大亮点。本次拍卖会共征集到作品600余幅,超过上届文博会一倍有余。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