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收藏家余德耀669万美元拍得张晓刚《创世篇》

2012-09-28 02:19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余德耀

 

印尼华裔藏家余德耀

  香港报道——印尼华裔藏家余德耀(又名Budi Tek)被曝为上个月香港蘇富比拍卖会上从多位藏家竞标中胜出,以5218万港元(669万美元)的纪录价格买下张晓刚1992年的杰作《创世篇:一个共和国的诞生二号》的那位买家,这件作品将安置在据报道余德耀正在上海筹建的一家私人博物馆中。【点击查看相关新闻《张晓刚《创世篇》5218万港元刷新个人拍卖纪录》】

张晓刚《创世篇》

张晓刚《创世篇》

  10年前余德耀靠农业发迹,开始收藏当代艺术作品。2004年前后,他开始集中收藏中国艺术品,建立起精彩的收藏,不仅收藏了岳敏君、方力钧、王广义和张晓刚等“天王级”艺术家的作品,还收藏了孙原+彭禹这种可算新秀,渐成“中坚”,且存在争议的艺术家的作品。

  1年前,余德耀在他的故乡雅加达创立了一家私人博物馆——余德耀美术馆(Yuz Art Museum),并宣称计划在全亚洲建立同类博物馆网络。在接受网刊China Art News Magazine采访时,余德耀称买下张晓刚作品出于“爱国”:“我是中国人,我希望这件作品留在中国。”

  爱国情怀有时会作为在拍卖场买下中国古董和传统书画的理由之一,但在当代艺术领域,这相对罕见。然而,随着中国藏家对本国的当代艺术的感情渐深,对重要中国当代艺术作品的竞争也会日趋激烈。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