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国博办潘天寿、李可染、黄胄艺术国际研讨会

2012-09-27 23:59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专电(记者 廖翊)为期3天的“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系列展――潘天寿艺术、李可染艺术、黄胄艺术国际学术研讨会”,1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落下帷幕。此为国博重新开馆以来主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潘天寿艺术》《李可染艺术》《黄胄艺术》大型展览。这是国内博物馆首次为20世纪中国3位艺术大师合办展览,获得美术界以及公众的广泛好评。

    记者了解,出席研讨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通过“潘天寿与中西拉开距离说”“李可染与20世纪中国山水画的变革”“黄胄和中国人物画的拓展历程”等议题,对3位中国艺术大师的艺术创作和成就进行学术梳理和发掘,以展示并弘扬他们的精神追求与人格的魅力,并思考“独立之精神与品格”在当代文化史和艺术史上的重要价值。

    国博表示,国博将秉承“历史与艺术并重”的全新办馆理念,不仅要展示古代中国的辉煌文明,还要展示当代中国艺术发展的成就。将充分利用这个世界大馆的平台,促进和推动时代艺术精品的收藏、创作以及相关研究工作,同时为广大公众提供高品位的艺术欣赏和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