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版画臻品拍场走俏

2015-11-09 08:38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这两天,走过中华艺术宫,就会被《纸上风华:18-19世纪欧洲铜版画展》的广告所吸引。从11月5日至22日,中华艺术宫的这张展览将使得人们对于铜版画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

  事实上,起源于15世纪的欧洲铜版画,距今已有超过600年的历史。独特的绘画工艺,赋予版画细腻、丰富而典雅的艺术语言,更让其成为了拍卖市场上的宠 儿。相比手绘作品,铜版画的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特别是在苏富比和佳士得拍卖行中有专场拍卖会,而在内地的拍卖市场上,十九世纪铜版画(十二件)在2009 北京保利秋拍的成交价为24640元。

  18、19世纪是欧洲铜版画发展的“黄金时代”。此次展出的作品,生动描摹了欧洲社会的世相风情与人文环境。题材生动而丰富,社交生活、时尚潮流在贵族淑 女们的裙边荡漾开来;动人的爱情、迷人的景致、思想的变迁,科技的萌芽和时代的命运在画纸上一一浮现,具有极其珍贵的历史和文化研究价值。油画师与版刻家 们携手营造的艺术生态,更使得版画成功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传播绘画艺术的重要载体,深刻影响了欧洲社会审美潮流的变迁。

  此次“纸上风华:18-19世纪欧洲铜版画展”囊括了西方艺术史上的五大绘画种类:历史画、肖像画、风景画、风俗画与静物画。展品所呈现的多样的版画技 艺,囊括镂刻、蚀刻、网刻、石刻、飞尘、点刻等技法,可以说是版刻技巧的一次集中展示。

  宇佳

  来源:新民晚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