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赵无极作品将亮相拍场 估价高达1500万元

2015-06-02 08:55 来源:北京晨报 阅读

赵无极的抽象作品

赵无极的抽象作品

  聚焦现当代中国艺术 85件拍品在预展中亮相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张硕)昨日,走“少而精”路线的苏富比北京春拍在京预展。此次春拍聚焦现当代中国艺术,共有85件拍品在预展中亮相,总估价约4000万元。其中赵无极《15.2.93》、刘炜《风景》、王兴伟《八女投江》等作品也堪称此次春拍中的最大亮点。

  抽象作品近两年颇受藏家关注,无论是出自早期的艺术家或者年轻艺术家,他们的抽象作品都备受市场认可。此次春拍,苏富比拿出了一件海外征集的赵无极在1993年创作的抽象作品《15.2.93》。画作中,赵无极将油彩精简成五大色块,呈现了一种潋滟恢弘的气度。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部资深专家黄杰瑜介绍,“进入古稀之年的赵无极已达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面对偌大的画布依然得心应手,其创作也越趋酣畅潇洒。”据悉,此件作品估计在900万元至1500万元。此外,刘炜的抽象作品《风景》也和其以往作品区别很大。黄杰瑜表示,作于2006年的《风景》是刘炜首次真正探讨中国传统山水,渴望回归沉静之作。

  除了抽象作品之外,当代水墨作品近几年也在市场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在中国嘉德2014年秋拍中,徐累作品《霓石》曾以1840万元成交,成为这一板块在2014年秋拍中的最高价拍品。而此次苏富比春拍也拿出了45位画家的当代水墨作品,意在梳理当代水墨三十年来的探索进程,呈献蔡国强、徐累、姜吉安、彭薇等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徐累的作品《此去经年》是艺术家具代表性的一件作品,画中可见一只天鹅栖息于徐累画作中常见的折叠屏风,及画面的文学性隐喻,均是爱的隐喻表达。苏富比北京春拍将于6月2日举槌。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