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安迪·沃霍尔与纽约地下文化

2015-08-05 08:54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安迪·沃霍尔在当代艺术史上的地位和影响可谓众所周知,而他本人与纽约地下文化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目前,蓬皮杜梅斯中心(Centre Pompidou-Metz)正在举办名为《安迪·沃霍尔—地下》(Warhol Underground)的展览,尝试“通过他与纽约地下文化图景——包括音乐、舞蹈和电影——的联系对波普艺术主教的作品做一次前所未有的重新解读”。

  展览将重点突出纽约音乐和舞蹈先锋潮流对安迪·沃霍尔作品的影响。此外,2015年也是安迪·沃霍尔与地下丝绒乐队相识50周年,展览中可以看到史蒂夫·夏皮罗(Steve Schapiro)为沃霍尔和地下丝绒乐队拍摄的合影等珍贵资料。

  来源:artspy艺术眼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