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安迪·沃霍尔作品《毛泽东》拍出7663万 价格翻涨18倍

2014-02-14 09:25 来源:环球网 阅读

安迪·沃霍尔《毛泽东》以此前成交价的18倍售出

安迪·沃霍尔《毛泽东》以此前成交价的18倍售出。 Geoff Pugh/REX 供图

  据英国《镜报》2月12日报道,2月12日晚,著名艺术家安迪 沃霍尔所作的毛泽东画像在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7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663万元)的高价被拍卖。

  这幅毛泽东画像在2000年6月曾以4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25万元)的价格被拍卖。如今的价格是原先的18倍多。该画像是沃霍尔在1972年美国前总统理查德 尼克松访华之际所作。他打破以往标准,用文化大革命时期的红黄两色创作了这幅帆布制的画像。

  当天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还以17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价格拍卖了德国画家格哈德 里希特1994年所作的一幅作品。(实习编译:唐诗 审稿:朱盈库)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