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霍克尼再度发表刻薄言论 狠批里希特

2015-07-08 08:58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看来,大卫·霍克尼是真的很讨厌格哈德·里希特的作品。在德语杂志《Monopol Magazin》7月刊中,这位英国艺术明星在采访中再次透露出他对德国重量级画家里希特的厌恶之情。

  在这次采访中,霍克尼对他的艺术创作、目前所进行的项目和绘画的未来侃侃而谈,当被问及他本人对德国画家的看法时,霍克尼却话锋一转,开始源源不断地谈起里希特。

  “说真的,我看不懂里希特",霍克尼说道,“他的画是挺好看,只是有点像巴黎在上世纪50年代很流行的装饰画(belle peinture)。"

  为了让话中的含义不被曲解,霍克尼特意补充道:“没错,就是看不上他的意思。"好家伙!

  他接着说道:“我就是看不出他的画有什么奥妙。他的画都是一样的,而且一直使用橡胶滚轮,这倒是没什么的,但我实在觉得没什么特别之处。"

  这位口无遮拦的艺术家在今年5月接受《卫报》采访时也发表过类似的言论。他对一幅里希特油画作品的价格存疑,“我不明白这样的作品怎么能卖出2400万美元",他当时曾这样说。

  不过霍克尼倒是对里希特的同辈艺术家西格玛尔·波尔克(Sigmar Polke)和安塞尔姆·基弗(Anselm Kiefer)不吝溢美之词,也曾对年轻一辈的马蒂亚斯·瓦尔谢(Matthias Weischer)和新莱比锡画派大加赞赏。

  “德国从不缺优秀的画家",他总结道。

  这样看来,在经历密友兼助手多米尼克·埃利奥特(Dominic Elliott)在洗手间服食强酸离奇身亡之后,霍克尼已经渐渐从悲伤中走了出来。

  来源:artnet新闻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