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德顶级艺术顾问涉嫌百万诈骗 最高或判十年监禁

2014-12-17 08:38 来源:雅昌艺术网 阅读

  日前,德国著名艺术商人赫尔吉·阿亨巴赫(Helge Achenbach)诈骗案正式开庭审理。今年六月,阿亨巴赫因涉嫌诈骗德国最大连锁超市“阿尔迪”继承人数百万欧元而被逮捕。

  原告藏家认为,阿亨巴赫在代表其家族购藏艺术品及古董车的时候,篡改了交易价格,其中就包括毕加索和罗伊·里奇腾斯坦等艺术大师的作品,以及古董法拉利、宾利和布加迪。

  据德国埃森市法院公文显示,检方还指控阿亨巴赫进行诈骗的行为超过20次,同时也涉及造假及违反信托规则等罪名。一旦罪名成立,阿亨巴赫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的惩罚。

  在德国,现年62岁的阿亨巴赫与众多画廊、艺术家以及投资者私交甚密,被称为德国最有影响力的“第一艺术顾问”。与他合作过的藏家、赞助人不胜枚举,其中就包括德国最大连锁超市“阿尔迪”集团的继承人贝特霍尔德·阿尔布雷希特(Berthold Albrecht)。2012年,阿尔布雷希特聘请阿亨巴赫作为顾问,希望在艺术品及古董车领域进行投资,并允诺给予后者“交易价格的5个百分点”作为酬劳。如今,阿亨巴赫被指控在替委托人投资时篡改了交易价格以谋取更多的酬金。

  比如,有时候,阿亨巴赫会将交易时支付的币种从美元改成欧元。以毕加索的“La Familie du Jardinier”为例,原本500万美元(约合300万英镑)的交易价被他改成了500万欧元(约合400万英镑)。再例如,阿亨巴赫曾以1000万欧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幅格哈德·里希特的画作“Tisch”,但最后向客户报价的时候,他会称这幅画花费了1200万欧元。

  阿亨巴赫辩称,经他手买过的艺术品和古董车都低于它们的市场价,而我报给阿尔布雷希特先生的价格都如实的反映了它们的真实市场价值。

  同时,阿亨巴赫表示,他曾向客户提供了“回购政策”,即客户如果对艺术品或者古董车不满意的话,可以选择退回。但事实上,阿尔布雷希特从来没有退回过任何一件,这也证明了其认可购入的藏品价值远比买入价高。

  Achenbach通过自己的律师在声明中表示:“罪名是子虚乌有,没有所谓的诈骗”。

  另外一个独立案件中,富豪Albrecht的遗孀Babette要求Achenbach赔偿2000万欧元损失。目前,本案尚在审理中。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