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舅甥三人合谋演双簧用假古董诈骗老人

2013-03-26 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阅读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兰海燕 段吉雄)竹山县一名老汉看电视节目后受到“启发”,带上儿子和外甥组成一个诈骗团伙,到郧县农村用假古董诈骗留守老人钱财,在逃离的过程中被民警抓获。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梁某今年70岁,家住竹山县。17日晚,他在家看到一期揭露用手镯冒充古董诈骗的电视节目后突生奇想,遂找来儿子和外甥刘某,谋划如何将自家的一个铜质鸳鸯壶作为古董卖出。

  21日11时左右,梁某和儿子来到郧县叶大乡毛河村2组曾爹爹家门口。两人操着外地口音,自称是木材经销商,到叶大乡帮一个老板买木瓜树。热心的曾爹爹为两人沏上茶,一起坐在院子里闲聊。

  约半小时后,梁某的外甥刘某来到曾爹爹家,他自称是安徽人,在十白高速公路上开挖土机,前段时间,挖到了一只鸳鸯壶,他来这儿找一个朋友,准备先把东西寄存到这儿拿点路费,然后到上海请大老板来买,成交后再付一大笔酬金。

  闻听此事,梁某和儿子先把鸳鸯壶拿过去看了又看,随后,梁某故作惊讶地说“这东西价值几百万咧”,并要求刘某把鸳鸯壶先寄存到他这儿,自己愿意先给一万元担保。

  刘某以两人不是本地人为由假装不答应。站在一旁的曾爹爹目睹了全过程,信以为真,遂说自己是本地人,愿意出3000元来担保。小伙子把曾爹爹拉进屋,一番交涉后,拿了5000元后离开了。随后,梁某父子也借故离开。

  三人走后,曾爹爹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给在十堰工作的儿子打电话,询问如何处置这件“宝贝”。未等他话说完,儿子让他立即报警。

  接到曾爹爹报警后,郧县公安局立即指派叶大派出所和刑侦大队民警出警。民警侦查得知,3名嫌疑人驾驶两辆摩托车往十堰柏林镇方向逃跑后,迅速组织当地村民兵分三路追击。半小时后,民警在十堰市张湾区白马山一路口将3人擒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