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布克文学奖现重大改革 4名美国作家首次入围

2014-07-28 09: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阅读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专电 从2014年起,所有用英语写作、并且其作品已在英国出版的作家都有资格参与布克文学奖的评选。过去一直被排斥的美国作家成为这一重大改革的最大受益者。在23日公布的13名入围作家中,美国就占了4名。

  布克奖从1969年开始,每年颁发一次。只有英国、爱尔兰以及英联邦国家的作家有资格参评。今年,布克奖基金会决定扩大布克奖的参选范围,以此来强化布克奖作为英语文学最高奖项的地位。而批评者则认为,这一规则的改变将使美国人受益,其他国家的作家受排挤。

  布克奖是世界文坛上影响最大的文学奖之一。最初设立该奖时奖金为2.1万英镑,2002年已增至5万英镑。

  今年共有154部小说参与角逐,评委会将从13部入围小说中再选出6部进入决赛,最后从这6部作品中选出一位获胜者,并于10月14日公布获奖作品及作家。

  在13名入围作家中,英国有6名,美国有4名,爱尔兰2名,澳大利亚1名。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