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胡润2014艺术榜:成交额缩水三分之一

2014-04-01 09: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阅读

  本报讯  近日,英国人胡润发布2014艺术榜,结果显示今年艺术品成交额比去年下降1/3,比前年最高峰下降近一半。胡润透露,这次上榜的100位艺术家中,有60位总成交额比去年下降,只有9位比去年有所增长。受成交低迷的影响,今年有不少艺术家跌出了榜单,以天津、陕西、上海和四川减少最多。

  据悉,今年登上艺术榜的“状元”是50岁的油画家曾梵志,他去年的作品总成交额翻倍到9亿元,这是7年来最年轻的在世艺术家“状元”,他的作品《最后的晚餐》以高达1.4亿元的成交价成为2013年度最贵的在世艺术家作品。94岁的油画家朱德群总成交额2.8亿元排名第二。59岁的油画家、去年的“状元”周春芽以总成交额2.21亿元退居第三,总成交额较上一年下降了一半多。(欣华)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