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中国美术馆三场大展齐贺新春

2014-01-16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 杨丽娟)昨天,一向典雅静谧的中国美术书馆内,悄然挂出了五彩缤纷的走马灯和折纸灯笼,把这座艺术殿堂装点得年味儿十足。新春将至,这里将举办三场风格各不相同的展览,为观众打造一场艺术盛宴。

  今天,“丹青贺岁——选自‘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率先登场,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16日。226名老中青艺术家的218件作品在展览中亮相,其中大部分作品都是青年艺术家最近三年的新作。为了庆祝新春佳节,展览在作品选择上围绕“丹青贺岁”做文章,尽可能选择色彩明快、主题积极的作品。

  下周,还有两个重要的展览将在美术馆举行。“江山万里——张大千艺术展”将于1月20日至3月3日举行,此次展览由两岸美术馆合作举行,将展出上百件张大千的珍贵书画作品,为市民带来一场生动的春节视觉巡礼。1月21日至2月16日,“ChiFra中法艺术交流展”将亮相美术馆,这也是近百年来中法两国当代著名艺术家最大规模的一次同台展览。本报记者 饶强摄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