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劳斯莱斯汽车携手上海外滩美术馆 为中国展现艺术作品

2017-10-17 09:32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劳斯莱斯汽车携手上海外滩美术馆 为中国展现美国艺术家阿萨德·拉扎装置艺术作品

  劳斯莱斯汽车很荣幸地宣布与上海外滩美术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作为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的组成部分。此次合作将赞助美国艺术家阿萨德·拉扎(Asad Raza)的作品“Root sequence. Mother tongue”(《根序列。母语》)在上海外滩美术馆的展出。

劳斯莱斯汽车携手上海外滩美术馆

  《根序列。母语》将作为上海外滩美术馆年度艺术项目RAM HIGHLIGHT 2017:“错置”的组成部分。“错置”致力于把美术馆转化为不断变化且突破边界的实验空间,以充满能量与惊喜的事件,完成了一个强有力的艺术陈述。这也是该装置艺术作品于2017年惠特尼双年展后在首次在中国亮相。

  此外,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将保持与上海外滩美术馆和艺术家的密切联系,将该装置艺术作品在全世界范围内展出。秉承此信念,《根序列。母语》在上海外滩美术馆展出六天之后,将移步于其他展馆,具体地点信息将适时公布。

  劳斯莱斯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üller-Ötvös)评论道:“阿萨德·拉扎的《根序列。母语》是一件迷人及有趣的装置艺术作品,它挑战了我们惯例的艺术互动方式。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致力于激发极具创造力的艺术作品,公众有幸再次领略这件独特装置艺术作品的魅力,我们亦是无比激动。”

  上海外滩美术馆馆长拉瑞斯·弗洛乔(LarysFrogier)表示:“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支持《根序列。母语》展出,上海外滩美术馆深感荣幸。这件出自于阿萨德·拉扎之手的绝妙之作结合了生态关怀、视觉艺术、舞蹈、以及表演,蕴含了极其集合性的艺术成就。在RAM HIGHLIGHT 2017:“错置”项目的框架中,劳斯莱斯汽车和上海外滩美术馆拥有共同的价值观,我们都为创造卓越、高品质及有独特创意的作品而努力。此价值观亦为新的艺术形式开航引路,为打破寻常艺术展览和艺术作品的观念而做出改变。劳斯莱斯汽车与上海外滩美术馆的合作是真诚的,它渗透进艺术家的项目之中,为当代艺术的发展提供了崭新的可能性。”

  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旨在以创造性的方式为当代艺术贡献力量,并积极地与国际知名艺术机构及美术馆合作,将公众极其少见的杰出艺术家们的作品呈现给大众。

  《根序列。母语》将森林——一个神话与童话的空间——放进美术馆中。整个装置作品包括二十六棵种植在木箱中的树木和作为“护树人”角色的当地中国人,而这些树则被艺术家称为“人物”,栖息于一个生命网络中的个体。每一棵树木都是在当地种植,而它们在装置中的生长行为则是展览的组成部分,“护树人”与树木之间的互动亦是作品中的一部分,他们甚至会去选择挪动树木,这种行为则成了表演艺术。装置作品中配有紫外线从而促进树木进行光合作用,使得整个空间弥漫着粉红的色彩。

  树木之间还包含了“护树人”的个人物品,为整个装置作品中创造出一种好奇和浸入式的环境。无论是在传统的美术馆观展体验,还是参观者完全沉默,亦或是观众们仔细观察的互动及刺激,拉扎试图为观众从创造一个类似公园式的观展环境。作品的复杂性则体现在空间的适应性,其他艺术家或者表演者亦能与环境互动,为该作品增添更多的层次。

  阿萨德·拉扎表示:“我的《根序列。母语》来到中国,得以在此具有创造性意义的展览‘错置’中展出,我深感荣幸。该展览完整的调和了上海外滩美术馆的空间及互动性。这是艺术家们进行艺术创作时所应该追寻的突破性。这件装置作品会给美术馆留下一片树园,我个人也希望来年回来维护。正如人文精神大于机械制造,劳斯莱斯汽车一向致力呈现尽善尽美的手工艺。”

劳斯莱斯汽车携手上海外滩美术馆

  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与当代艺术世界共同分享哲学。截至目前,劳斯莱斯汽车已与众多世界著名艺术家和当代艺术界名人展开合作,其中包括杨福东、艾萨克·朱利安(Isaac Julien),以及乌戈·罗迪纳(Ugo Rondinone)。

  阿萨德·拉扎的装置艺术作品《根序列。母语》将在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的支持下,于2017年9月29日至10月4日在上海外滩美术馆展出。

  背景信息:

  关于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

  艺术和创新流淌在劳斯莱斯汽车的血液之中,劳斯莱斯汽车也一直在追求着艺术美学理念。每一件劳斯莱斯汽车由技艺精湛的工匠们用顶级材料精心打造,它们稀缺、独特且富有极致的美感。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正是连接这个超豪华汽车品牌和艺术界的纽带。

劳斯莱斯汽车携手上海外滩美术馆

  劳斯莱斯汽车艺术项目包括艺术作品的全球巡展、与全球领先组织的合作以及与全球或崭露头角或极负盛名的艺术家之间的艺术对话、艺术盛会、艺术漫步和艺术接待。此项目旨在激发极具创造力的艺术作品,激励艺术家开启新的项目,并激励他们不断练习,探索新的领域。

  截至目前,劳斯莱斯汽车已与众多世界著名艺术家和当代艺术界名人展开合作,其中包括杨福东、艾萨克·朱利安(Isaac Julien)以及乌戈·罗迪纳(Ugo Rondinone)。

  关于上海外滩美术馆

  成立7年来,上海外滩美术馆一直走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前沿,以独特的精品美术馆定位举办世界级展览及活动,成为上海日益扩张的艺术版图中的一个亮点。美术馆位处上海外滩地段,选址设立于历史悠久的艺术装饰风格建筑内。建筑于2010年美术馆开幕前由著名建筑师大卫·奇普菲尔德修复改建成为今日的面貌。

  上海外滩美术馆的策展和教育项目呼应了现今本土及国际社会种种迫切议题。上海外滩美术馆策划大胆创新的展览及活动项目,每年举办3场展览深度探索、实践艺术家最具雄心的艺术项目,以展览从未示人的新作为主,并以独特的上海及精品美术馆视角将展览呈献于观众眼前。美术馆也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和公众活动,为公众参与相关艺术和社会议题的讨论提供丰富的入口,并借此将美术馆建构成为激发想象、思考和辩论的公共平台。

  关于阿萨德·拉扎

  阿萨德·拉扎于(Asad Raza)1974年出生于美国水牛城。他的艺术作品涵盖生命、体验,以及物件。他将展览注入了活力。他近期项目包括于2017年在惠特尼双年展上的《根序列。母语》,他于纽约寓所内展出的《The Home》,以及与卢布尔雅那双年展上的《There is no east or west》。他于2016至2017年在布鲁塞尔的Villa Empain担任艺术总监,并与此期间与Nicola Lees策展《Répétition》。拉扎也为纽约公园大道兵工厂里展出的菲利普·帕雷诺(Philippe Parreno)的作品《H{N}YPN(Y)OSIS》、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的作品《A stroll through a fun palace》,以及LUMA Arles的作品《Solaris Chronicles》进行编排和布展。拉扎也与Tino Sehgal合作举办了许多展览,包括雅典罗马集市(2014),里约热内卢CCBB(2014),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2012)和纽约所罗门·古根海姆博物馆(2010)。拉扎曾为《文化》《NERO》《Jan Mot》报纸以及《明尼苏达评论》《当代问题》《邮电之路》《穗》供稿。拉扎也为《n+1》《纽约客》《纽约时报》以及《网球》杂志撰写网球专栏。他也曾是一名政治活动家。他有巴基斯坦血统,他曾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纽约大学学习文学和电影,在此期间他也组织过劳工游行。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