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法国颁发龚古尔、勒诺多两大文学奖

2013-11-08 09: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阅读

  2013年法国龚古尔文学奖和勒诺多文学奖4日在巴黎德鲁昂饭店举行颁奖仪式。龚古尔文学奖被授予62岁的法国作家皮埃尔·勒迈特及其作品《在天上再见》,勒诺多文学奖则被授予法国作家扬·穆瓦及其作品《出生》。

  设立于1903年的龚古尔文学奖每年颁发一次,面向当年在法国出版的法语小说,是法国久负盛名的文学大奖。勒迈特获奖后激动地表示:“我是最幸福的人。这是一个作家职业生涯中最有意义的时刻……今年龚古尔文学奖的颁发又一次证明了这一奖项的大众性,这对大众文学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在天上再见》的主角是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为法国浴血奋战的退伍老兵们。这部“感人至深”的小说受到了法国评论界的一致好评,印刷量已达到10万册。不过,这部作品在今年龚古尔文学奖评选进行到第12轮时才最终胜出。

  勒诺多文学奖创立于1925年,是法国五大文学奖项之一,每年与龚古尔文学奖同时颁发。该奖项以法国报业之父勒诺多的名字命名,颁给作品具有全新风格的作家。

  《出生》一书厚达约1200页,聚焦父辈与子辈的关系问题。这部作品得到了勒诺多奖评委们的青睐,首轮评选即顺利胜出。穆瓦在获奖后说:“很高兴能够获得这一奖项,这对我而言是无上的光荣和喜悦。”(记者 尚栩)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