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莫言《红高粱》将改编电视剧 希望融入诙谐幽默

2013-03-29 10:22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昨日,山东卫视宣布,已经与莫言先生正式签约,取得《红高粱家族》的电视剧改编权。但他们对版权费则缄口不言。

  电视剧《红高粱》制片人季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非常感谢莫言先生能把《红高粱》电视剧版权给予山东卫视。我们的合作基础不是版权费,而是一种山东情怀。莫言在领取诺贝尔奖时感言,《红高粱》是山东向世界递出的文化名片。我们之所以从莫言众多知名小说中选定《红高粱》改编电视剧,除了电影《红高粱》的世界影响力,也因为莫言这部作品更能传递山东地域文化和山东人的血性与精神”。同时,季桦透露,目前导演仍在甄选过程中。能正确解读那段历史,是选择导演的首要前提。莫言曾提到几位热播抗日剧的导演,并希望电视剧能融入一些诙谐幽默的元素。另外莫言在和山东卫视出品方接触时,对男女主演没有做具体建议,但他提到希望给新人多点机会。 张 漪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