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国内首本引进版原生艺术书籍即将出版

2012-11-07 09:12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国内首本引进版原生艺术书籍即将出版

  原生艺术在最近的二十年中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它被形容为“当代艺术隐藏的面孔”。作为唯一一本国际发行并对原生艺术领域做综合向导的书籍,《原生艺术手册》的中文版权正式花落上海大学出版社。

  《原生艺术手册》的版权方英国原生视觉艺术(Raw Vision)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原生艺术和民间艺术的期刊社,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原生艺术领域,可以说是欧美最权威的原生艺术的阐释者。《原生艺术手册》的作者John Maizels 更是该领域杰出的耕耘者、传播者,为全球的艺术家、艺术爱好者输送了创作的养分,为推动原生艺术在西方的认知和理解,让原生艺术走进生活、走进公众做出了不懈努力。

  这本享誉世界,国内原生艺术界的第一本引进版的书籍,不仅将填补中国在原生艺术领域的空白,更重要的是可以为中国的当代艺术注入全新的视野和活力。当下,中国的当代艺术市场浮躁之风日盛,当代艺术家们热衷于在市场中搏杀,在各类宣传和展览中奔命,创作激情日渐消褪,作品苍白无力。中国的当代艺术界亟需一种革命性的、兼容并包的文化态度和价值观念,去超越它所固有的内容和形式,实现艺术系统的再创造。可以说,《原生艺术手册》的到来将一扫中国当代艺术界的沉闷之气,浮华之风,让当代艺术回归艺术的本源。

  目前,《原生艺术手册》的出版发行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该书为上海大学出版社策划的“原生艺术丛书”之一,丛书主编是中国原生艺术教父郭海平先生。上海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艺术总监张天志先生为丛书总策划。据悉,《原生艺术手册》将采用32开铜版纸全彩色印刷,预计今年12月即将正式发售。(撰稿:徐雁华)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