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疑受莫言获诺奖影响 中国作协跻身国考热门行列

2012-10-17 10:00 来源:北京晨报 阅读

  (首席记者 姜葳)昨天是“国考”报名第一天,尽管绝大多数考生还处于挑选和观望阶段,但已有职位在第一时间达到了百里挑一的热度。截至昨天18时,已经有1.3万名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

  昨天的“国考”报名系统比较稳定,并未因访问量激增而运行缓慢。据华图教育统计,到昨天18时,已有1.3万人报名并通过审核。至昨天21时,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一职,以523比3的考录比暂列最热门职位榜首,竞争比达到174比1;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紧随其后,只招1人,已经有93人通过了资格审查。不过,这都并非近年来最“心急”的特例,2010年的“国考”报名首日,全国政协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岗竞争比突破200比1。

  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受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影响,往常并不显眼的中国作协竟跻身热门行列。党委办公室和创作联络部的两个职位,各只招录1人,通过审查的人数分别达到了19人和14人。

  据悉,今年“国考”网络报名的截止时间不再是往常的最后一天24时,而是10月24日18时。中公教育资深专家李永新提醒考生,由于资格审查时间最长可达48小时,而报名截止时间之后,已经报名的考生,虽然还可以继续通过审核,但是没有通过的考生则不能改报其他岗位,所以提醒考生们最好在22日18时以前报考。

  ■提醒

  招考职位有微调

  (首席记者 姜葳)与10月13日公布的招考简章相比,昨天的职位表略有微调,总数有所增加,请考生及时更新比对。

  四大类招考单位中,“中央党群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并无变化,“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招考职位数从16193个增至16234个,“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招考职位总数则减少了1个。比如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中,就增加了太原铁路公安局的26个职位,也有考生反映极个别原有的岗位已经被删除。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