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少数民族文学作品

2012-09-28 22: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徐忠志 阅读

  由中国作家协会组织编选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6卷20册)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这是全国少数民族作家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金炳华为该书作序。

  该书的编选工作从2009年2月开始。中国作协组成了专门编委会,严格按照标准对征集到的3000多万字的稿件进行认真审读和遴选,从中编选出了中篇小说卷(5册)、短篇小说卷(4册)、诗歌卷(4册)、散文卷(2册)、报告文学卷(3册)、理论评论卷(2册)。长篇小说以目录形式存目,不编选作品。这些作品集中反映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的优秀成果。

  该书编委会由高洪波任主任,艾克拜尔·米吉提、叶梅任副主任,尹汉胤任编委会办公室主任。其中,中篇小说卷由艾克拜尔·米吉提、杨红昆、吉米平阶编辑;短篇小说卷由艾克拜尔·米吉提、叶梅、梅卓、狄力木拉提·泰来提编辑;诗歌卷由南永前、倮伍拉且、艾克拜尔·吾拉木、哥布编辑;散文卷由彭学明、尹汉胤、石一宁编辑;报告文学卷由布仁巴雅尔、黄宾堂、马泰泉编辑;理论评论卷由包明德、赵志忠、潘宪立编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