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张伯苓全集》编委会天津成立 龚克任全书主编

2014-03-26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网天津3月25日电 (张道正 马超)25日,《张伯苓全集》编委会在天津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编委会主任确定三位人选: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天津市南开中学理事会理事长、原天津市副市长孙海麟,全国政协常委、张伯苓嫡孙张元龙,全书主编为龚克。

  《张伯苓全集》为南开大学出版社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项目,预计2014年底付梓。此套书所收录的档案文献资料主要包括张伯苓的著述、言论、公私函电、从政公文、演讲和谈话等内容的文字资料以及部分珍贵历史照片,并在最后附上张伯苓平生年谱与相关研究资料。

  据了解,“著述卷”主要收录张伯苓撰写的著作和各类公开发表的文章;“言论卷”主要收录张伯苓在各种场合发表的各类演讲和谈话;“公问卷”主要收录张伯苓以南开学校校长、西南联大校务委员会常委和南京国民政府考试院院长等身份签发的公文和公文批语等;“图片卷”主要收录有关张伯苓的各种珍贵图片、相片和技术张伯苓平生事迹的各种相关影像图片;“社会评价卷”主要收录张伯苓年谱和反映张伯苓平生事迹、教育思想、办学实践以及其他社会活动的相关文献资料。

  南开大学出版社社长孙克强表示,《张伯苓全集》的编纂出版是对张伯苓生平、教育思想、办学实践的深入研究,同时也能为中国近代史,尤其是中国近代教育史、民国史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丰富、可信的一手资料,为今后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平台,对于促进海内外尤其是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价值。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