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明晓溪:写作是单纯的事情,娱乐圈太复杂了(2)

2012-09-28 08:53 来源:山西晚报 阅读

  明晓溪:《泡沫之夏》我比较满意。也许在观众中,有人很喜欢,有人很不喜欢。但是我看到的是编剧的辛苦,从我自己来讲是蛮肯定的。而《会有天使替我爱你》可能觉得欠缺一些,好在很快就要翻拍了,可能会在《明若晓溪》拍摄之后,也就是一两年之后就能见到它。

  山西晚报:你认为自己的作品有什么特质,让它们受到一些人群的欢迎?

  明晓溪:我的作品里面有许多很纯粹的东西,它们都不太现实,但是却被人向往。包括纯粹的爱、纯粹的恨、纯粹的信任。现实生活有时候真的很让人疲倦,工作之余,确实有必要用一些超脱于现实的东西,让心灵休息一下。

  山西晚报:电视剧拍摄的时候,你都会在场吗?

  明晓溪:拍摄《会有天使替我爱你》时,我已经跟制片方联系不上了,基本没有参与吧!拍摄《泡沫之夏》时,我去台湾参与了开机仪式,并且参与了演员的选择。

  山西晚报:感觉娱乐圈和文学圈有什么不同?

  明晓溪:写作是单纯的事情,娱乐圈太复杂了。不单单是人的复杂,拍电视拍电影这种工作本身就很复杂。一部电视剧像是一部机器,任何一个部件出问题都会导致机器的性能彻底改变。电影电视剧受各种因素牵制,经常拍着拍着就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但也只能妥协。

  山西晚报:据我所知,山西有不少你的书迷,希望有一天能来山西看看,和大家认识一下!

  明晓溪:我也特别想去看看山西的风土人情,尝尝山西的美食,到时候大家一定要带我去玩,也希望山西的朋友能够继续支持我的作品!

  记者 康少琼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