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夺奖热门人物:米兰·昆德拉

2013-09-24 10:39 来源:人民网 阅读

米兰·昆德拉(捷克/法国)

米兰·昆德拉(捷克/法国)

  米兰·昆德拉,捷克小说家,生于捷克布尔诺市。1948年,到首都布拉格读大学。1967年,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玩笑》在捷克出版,获得巨大成功。曾多次获得国际文学奖,并多次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的候选人。

  昆德拉主要作品有《小说的艺术》、《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等。2010年11月15日,“2010第五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子榜单外国作家富豪榜首次发布,该榜统计了2000至2010十年间,外国作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版税总收入,共有25位外国作家上榜,米兰·昆德拉以600万元人民币版税收入,荣登外国作家富豪榜第9位,引发广泛关注。

  中国读者对捷克小说家昆德拉不会陌生,1967年他的首部长篇小说《玩笑》在捷克出版,连印三版,每次都在几天内售罄,从此奠定了他在捷克当代文坛上的重要地位。移居法国后,他很快成为法国读者最喜爱的外国作家。他的绝大多数作品,如《笑忘录》、《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不朽》等都是先在法国走红,再引起世界文坛瞩目。他曾多次获得国际文学奖,并多次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的候选人。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