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美专家称草砂纸手稿为古物 暗示耶稣或有妻子

2014-04-15 09:3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米粒 阅读

这块草砂纸手稿碎片里写道:“耶稣对他们说:‘我的妻子……"

这块草砂纸手稿碎片里写道:“耶稣对他们说:‘我的妻子……"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天空电视台4月10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宣称,此前被梵蒂冈教堂宣布为赝品的“草砂纸手稿”碎片实为古代文献,手稿中称耶稣或真的曾有妻子。

  据报道,2012年,一块8cm×4cm大小的草砂纸手稿碎片被发现,手稿中写道:“耶稣对他们说:‘我的妻子……’”

  近日,来自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著名高校的美国专家们对这块被命名为“耶稣妻子的福音”(“Gospel of Jesus' Wife”)的手稿碎片进行了分析,通过做油墨化学测试等证实,手稿上字迹为公元六至九世纪之间的油墨写成。

  此外,这一手稿碎片上还有 “她可以成为我的信徒”等记录,皆指示耶稣可能有过女性门徒。不过,梵蒂冈方此前曾辟谣称,这份暗指耶稣基督可能已结婚的古老文档是伪造的,不存在参考价值。

  科学家也表示,虽然这一手稿是古代文献,但并不能被用于确定耶稣有妻子并且有女性门徒的结论完全成立。(米粒)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