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蒙娜丽莎或为女权主义者 相信女人也可做牧师

2014-03-13 09:25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美国艺术史学家威廉·瓦维尔声称,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的主角是个女权主义者,她相信女人也可以成为牧师。

  瓦维尔说,他相信“蒙娜丽莎”是个活动家,并一直致力于让女性参与更多的社会活动。

  瓦维尔认为,达芬奇在自己的作画生涯中一直在画那些努力推动社会进步的人物,“蒙娜丽莎”就是其中之一。

  在达芬奇的理想社会中,男人和女人应该是平等的,并且拥有同样的宗教权利,“蒙娜丽莎”是一个与他有着同样想法的女子,所以达芬奇为她作了画像。

  维瓦尔还说,名画《蒙娜丽莎》中有40个符号可以证明“蒙娜丽莎”是个女权主义者。

  记者 潘文军 编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