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丰子恺编著《梵高生活》封藏80余年终面世

2013-11-28 09: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阅读

丰子恺编著《梵高生活》封藏80余年终面世

  今年适逢梵高诞辰160周年、丰子恺诞辰115周年,丰子恺编著的传记《梵高生活》日前出版。该书至今已封藏80余年,此次为全新全彩推出,佳文名画,一书双璧,纪念东西方两位大师。

  丰子恺写梵高,既有同是献身艺术之人的敏锐与共鸣,点出其投入创作时的狂热和各时期风格转变;又带入了东方的温厚情味,在勾勒梵高与其弟弟提奥间的挚情中,情文委婉,可略窥当时的文化风气。

  丰子恺形容梵高的一生是“以火向火”、热烈而孤寂的一生。“梵高的生活是其作品的说明文”,“我们不能离开了人生而仅看其作品”。丰子恺认为记叙梵高的生活,其功德与普通的作传记或逸事略有不同,这不仅仅是独立的一篇传记或逸话,“他的行为都同绘画有深切的关系”。

  丰子恺用文学家的笔,生动详实地记述了梵高的艰辛人生,同时用画家的眼,对其创作、作品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与解读。(小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